中国计量院召开2020年度新晋国家级专家、研究员座谈会

中国计量院召开2020年度新晋国家级专家、研究员座谈会

a
884
分享

近日,2020年度新晋国家级专家、研究员座谈会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和平里院区召开。会议由中国计量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主持。中国计量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张钟华院士、李天初院士、首席研究员、首席计量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9人参加会议。 

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从“感恩、责任、担当、奉献”四个方面对新晋国家级专家、研究员提出要求并寄予期望,希望他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舍我精神,为中国计量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tt

 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宣读了2020年度新晋国家级专家名单和新晋研究员名单。中国计量院院领导、张钟华院士、李天初院士等向新晋国家级专家和新晋研究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传承计量文化,作为学科带头人,在科研诚信和端正学风方面做出表率,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晋国家级专家、研究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计量院对人才的重视和关心,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为计量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与会人员还就中国计量院高层次人才成长与加速学科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进行畅谈。

tt

2020年度,中国计量院有5位研究员晋升为国家级专家,其中,屈继峰、张爱敏、熊行创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房芳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林鸿是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此外,孙建平、董莲华、甘海勇等8人晋升为研究员。(文:张幻、周祎宁  图:黄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