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高通量生化分析的超微量移液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面向高通量生化分析的超微量移液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a
483
分享

近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在和平里院区顺利召开面向高通量生化分析的超微量移液技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12家著名移液设备生产企业的20多位专家出席会议。

COVID-19新冠疫情使得核酸检测、疫苗研制等分析试验量急剧增加。为提高检测效率,高通量并行微量移液取样设备在医疗卫生和生物制药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其计量准确性直接影响到生化分析试验的有效性。本次研讨会主题即为解决高通量并行微量移液取样设备的取样量值校准及溯源等问题。

tt

作为ISO TC 48/SC3秘书处负责人,中国计量院副研究员刘翔结合国际标准化工作进展,对目前国内外高通量并行微量移液取样设备校准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报告。同时围绕多通道移液工作站和数字滴定仪的结构原理及其使用、校准中的重点和难点,与会专家通过18个学术报告对这一问题关键技术进行了讨论。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提升高通量并行微量移液取样设备的校准和服务能力,实现测量结果的有效溯源和量值统一,完善量值溯源体系,提升我国在这一计量领域的整体水平。

tt

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工作组,进一步持续提升我国高通量并行微量移液取样设备的校准能力,更好地服务于高端生化分析科研和生产活动。(文:佟林  图:张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