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工作规范》研讨会召开

《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工作规范》研讨会召开

a
546
分享

6月17日,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为依托单位的总局本级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考核办公室(以下简称 “考核办”)在我院和平里园区召开《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工作规范》研讨会。总局食品抽检司司长段永升、副司长李奇剑、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滕俊恒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出席接待式。会议由化学所所长、考核办主任李红梅主持。

tt

图1 滕俊恒副院长会议致辞

李红梅主任首先介绍了总局课题“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工作指南研究”和“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考核技术要点研究”的进展情况。考核办逯海研究员对《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工作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并组织专家进行文本研讨。

tt

图2 李红梅所长主持会议并介绍工作

来自国内重要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及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的专家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部分核心要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段永升司长对规范的制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考核办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段司长对工作规范的适用范围、法律效力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即本规范的制定需要考虑全国食品安全承检机构的适用性,而不仅仅局限于总局本级机构。

tt

总局食品抽检司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计量院化学所相关人员、考核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赵博 图: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