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能量计量政策及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天然气能量计量政策及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a
896
分享

6月11日,“天然气能量计量政策及技术研讨会”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顺利召开。来自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中国石油大学以及全国石油天然气行业相关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专家齐聚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共同探讨天然气能量计量实施在政策及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

tt

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就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及能量计量的必要性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朱美娜、发改委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对天然气能量计量的相关国家政策进行介绍。中国计量院研究员李春辉对《天然气能量计量技术规范》进展及能量计量实施在量值统一、在线测量能力保障、系统监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汇报。

随后,全国石油天然气行业代表就天然气能量计量的实施准备工作进行介绍,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科研学术机构、大学以及企业对天然气能量计量实施过程中的问题,从政策及技术层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保障天然气能量计量的顺利实施,会议建议尽快开展天然气能量计量贸易交接的试点工作。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推动我国天然气贸易从体积计量到能量计量转变,促进天然气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天然气贸易的公平、公正具有重要意义。(文:李梦娜 李春辉  图: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