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携水环境监测标准物质成果参加环监总站深圳创新中心技术交流活动

中国计量院携水环境监测标准物质成果参加环监总站深圳创新中心技术交流活动

a
456
分享

4月27-28日,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深圳环境监测质控技术研究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环监总站深圳创新中心”)主办第二届技术交流活动暨水环境质量监测技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作为受邀单位,携环境监测领域标准物质参加了此次活动,持续推进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战略合作。

tt

“水生态环境标准物质现状与应用”主题报告

本次活动主题围绕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旨在搭建环境监测行业交流平台,汇聚监测领域各方面智慧力量,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生态环境监测先进技术成果推广与应用。

研讨会上,中国计量院两位技术专家分别做了“水质监测计量技术研究及标准物质研制”、“水生态环境标准物质现状与应用”的主题交流报告。在监测技术成果应用示范展示会场,由中国计量院研制的环境监测领域标准物质吸引了众多现场参观者驻足咨询,与中国计量院参展人员就标准物质的选用和订购等服务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

tt

嘉宾在展台了解我院标准物质相关情况

本次活动线下参会人员超2000人次,网络直播观看人数突破40000人次。此次交流活动有助于中国计量院充分了解水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提升相关标准物质研究及成果推送的精准度与匹配度。(文/图: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