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压救护车和移动生物检测实验室校准规范 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负压救护车和移动生物检测实验室校准规范 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a
615
分享

3月31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在昌平院区顺利召开《负压救护车医疗舱性能参数校准规范》和《移动生物检测实验舱性能参数校准规范》专家咨询会,来自急救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器械检测机构、计量机构、医院、高校和生产企业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出席会议。

tt

中国计量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和全国生物计量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晶分别发言。会上,《负压救护车医疗舱性能参数校准规范》和《移动生物检测实验舱性能参数校准规范》负责人高运华副研究员分别对两个计量技术规范的主要内容及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应急救治装备分会副会长谭树林、中国医院协会感控分会常务委员张越巍等与会专家肯定了规范的重要意义,并针对规范中技术指标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tt

负压救护车和移动生物检测实验舱是抗击新冠疫情的利器,其中负压救护车又称“防护型救护车”,是指装备有医疗舱及负压、消毒、防护隔离等设施,用于救治、监护和转运传染病人的救护车。移动生物检测实验舱俗称“移动方舱”,是可变换地点使用的生物检测实验舱,用于承载移动生物检测实验室人员、检测设备及相关专业设施的舱体,能为正常开展检测和科学实验活动提供适宜的作业环境。

据了解,这两个校准规范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保障了性能参数准确可靠,完善了我国生物防护设备的溯源体系,并助力《生物安全法》的实施。(文/图:王志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