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气体报警器检定规程及实验室建标”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气体报警器检定规程及实验室建标”培训班的通知

a
1118
分享

各有关单位:

随着各级对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气体检测报警器是保证生产和人身安全的重要仪器,属于国家重点管理计量器具。为确保安全防护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预防因计量器具失准而引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尽快使有关单位的计量检定及检测检验人员及时掌握气体检测报警器的基本知识、实际检定和校准操作程序正确实施以及注意事项,帮助大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技能水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将于2021年4月在江苏“气体报警器检定规程及建标”培训班(共二期),请各有关单位积极派人参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计量法律法规解读:《计量法》实施细则解读;计量管理基础及法制计量解读;计量安全防护要求;《标准化法》强制性标准政策;

2、规程、规范的条文解析、疑难解答:计量标准建标(复查)申请和建立;气体标准物质的选择与使用,现场检定注意事项;气体检测报 警器相关知识介绍、包括作业场所常见气体、气体检测方法、气体仪表的工作原理及特性等;介绍气体实验室建标主要流程和工作内容。

第一期:培训时间:2021年4月06日~08日,4月06日报到 培训地点: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具体地址待报名后通知)

计量检定规程宣贯:

JJG 695-2019《硫化氢气体检测仪检定规程》;

JJG 693-2011《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

JJG 635-2011《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红外气体分析器检定规程》

JJG 915-2008《一氧化碳检测报警器检定规程》;

JJG 551-2003《二氧化硫气体检测仪》;

JJG 1105-2015《氨气检测仪》

JJF 1888-2020《氯化氢气体检测报警器校准规范》

JJF 1433-2013《氯气检测报警仪校准规范》

第二期:培训时间:2021年10月12日 ~ 15日,10月12日报到,培训地点:浙江杭州(具体地址待报名后通知)

计量检定规程宣贯

JJG 365-2008 《电化学氧测定仪检定规程》

JJG 1125-2016 《氯乙烯气体检测报警仪检定规程》

JJF 1433-2013 《氯气检测报警仪校准规范》

JJF 1263-2010《六氟化硫检测报警仪校准规范》

JJF 1711-2018《六氟化硫分解物检测仪校准规范》

JJG1087-2013《矿用氧气检测报警器检定规程》

JJG 1087-2013《矿用氧气检测报警器检定规程》

JJG 1073-2011《压力式六氟化硫气体密度控制器》

JJG 1093-2013《矿用一氧化碳检测报警器检定规程》

JJG 1133-2017《煤矿用高低浓度甲烷传感器》

气体检测报警器标准化检定操作技能练习和指导。采用“规程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相结合”的专题培训方式,提供检定所需的设备或仪表。并辅以现场提问、答疑、咨询等多种方式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二、主讲及操作专家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 计量技术规范起草人及行业检验校准标准研究与应用知名专家

三、颁发证书

经考试合格颁发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培训证书及计量专业项目考核成绩证明。可作为注册计量师专业项目考核及继续教育证明。

四、培训对象

全国各计量院所相关人员,全国电力、石油、化工、钢铁冶金燃、煤炭、焦化、制药、电力、冷藏、环境监测等行业相关管理人员、计量人员/技术人员;气体报警器制造企业等。

五、报名及收费方法

报名方式:请参加人员详细填写“报名回执表”中的各项信息,请于3月28日前回复至邮箱songli@nim.ac.cn或加微信13701026477报名。

(具体的报到时间、地点、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有关事项将在正式报到通知中说明,正式报到通知将在收到学员回执后单独发送)

收费标准:每期2680元/人,(含讲课、证书、资料、场地、考核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如需汇款,请将培训费不迟于培训前3天电汇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账户,汇款信息如下:

汇款名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开户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和平里支行

账号:110060224018010008693

行号:301100000074

电话:010-64524318

六、主办单位:

主办方: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联系人;宋丽13701026477(微信同号)

电话: 010-64525586、13701026477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14号楼307室

邮箱:nim-ktc@nim.ac.cn;

官网:https://www.nim.ac.cn/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官网:https://ktc.nim.ac.cn/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知识传播中心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