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C20 2020年年会暨国家计量技术法规审定会成功举办

MTC20 2020年年会暨国家计量技术法规审定会成功举办

a
444
分享

12月21日~22日,全国生物计量技术委员会(MTC 20)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年MTC 20年会暨国家计量技术规程规范审定会。来自全国计量技术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四十多名委员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MTC20秘书长、中国计量院研究员王晶主持,MTC20主任委员、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作讲话。

tt

MTC20委员和专家代表

本次会议审定通过了《数字PCR仪校准规范》《水质毒性分析仪校准规范》《微生物鉴定与药敏分析系统校准规范》和《阻抗法微生物检测系统校准规范》等4项规范;讨论了14项正在起草中的生物领域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对委员会征集到的13项2021年规范计划进行了会议评审,确定了12项计量技术规范作为2021年制定计划任务上报。
秘书处总结了2020年MTC 20的工作,2020年共进行了3次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的国家生物计量技术规范审定会议和复查会议,并对4项应急项目进行了审议,介绍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生物计量工作为重点在今年“抗疫”工作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秘书长王晶总结了MTC 20自2007年成立起从第一届至今第三届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归口管理的计量技术规范共有62项,生物计量比对7项,对各位委员13年来对委员会和秘书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委员会工作并投身生物计量事业。

主任委员宋淑英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生物计量事业及生物计量技术委员会工作的支持,肯定了秘书处13年来的工作以及各位委员做出的贡献。她指出今年大家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成果和贡献就是对这些年来生物计量事业发展效果的最好答案。她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做好生物计量事业,一如既往支持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

据悉,MTC20于2007年成立,负责全国生物计量领域的技术法规制定(修订)、审定、报批、宣贯以及量值比对等工作,旨在搭建全国生物计量协同发展、合作交流的平台。(文:武利庆 图: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