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2020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出炉

12月8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2020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定会在和平里院区召开。院党委书记段宇宁出席,各专业所、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

图1 评定会现场

图1 评定会现场

2018级22名研究生围绕学习情况、研究方向、科研进展、业绩成果、科研工作展望等依次进行现场答辩汇报,申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的同学还汇报了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和体会,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以及奋发向上的风貌。评委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点评,并结合申报人的现场表现和汇报材料综合评比。会上,段宇宁书记十分重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科研收获、科研创新能力,同时表示研究生应提升政治素养并发挥自己的特长,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图2 申报人汇报

图2 申报人汇报

最后,根据《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及实施办法》要求,经综合评定,两个年级共计21人次获得研究生奖学金,具体名单如下:

一、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同时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谢一航(2018级,光学所)、李修宇(2018级,医学中心)。

二、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同时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张朕朕(2018级,电离所)、韦棋(2019级,化学所)、高佳奇(2019级,前沿中心)、王许欣(2019级,化学所)。

三、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同时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马宇轩(2018级,光学所)、余茜茜(2018级,前沿中心)、彭程(2018级、力声所)、冯梦雨(2018级,化学所)、卜祥鹏(2018级,前沿中心)、张鹏(2019级,几何量所)、陆舒洁(2019级,医学中心)、王梓权(2019级,前沿中心)、刘志伟(2019级,光学所)、武强(2019级,热工所)。

四、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同时授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王宁(2018级,热工所)、彭程(2018级,力声所)、刘健仪(2018级,化学所)、    王梓权(2019级、前沿中心)、靳浩元(2019级、战略中心)。

此次奖学金评定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为我院的优秀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学术成果、锻炼表达能力的平台,同时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激励学生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志存高远,刻苦钻研,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