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气体流量原级标准装置比对结果分析及次级装置比对启动会召开

高压气体流量原级标准装置比对结果分析及次级装置比对启动会召开

a
688
分享

12月8日,“高压气体流量原级标准装置比对结果分析及次级装置比对启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及成都分站、南京分站和武汉分站等单位的流量计量专家齐聚南京分站计量检测中心,并特别邀请德国物理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PTB)的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共同探讨高压气体流量标准装置的比对结果及新进展,进一步推动我国高压气体流量领域量值统一,实现天然气贸易交接的公平公正。

tt

此次会议由中国计量院研究员李春辉主持。会议首先由李春辉对本次高压气体流量原级标准装置比对结果进行了总结报告。随后,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成都分站、南京分站和武汉分站分别就本次高压原级装置比对结果进行了汇报,并就比对结果的分析,如:模型的不确定度评估、实验的测量条件影响、比对结果的一致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德国PTB的Bodo Mickan博士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对高压气体流量原级装置比对结果以及分析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就高压气体流量原级标准装置的比对结果及处理方法进行了探讨分析。

tt

最后,与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开展“高压气体流量次级装置比对”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提出次级装置比对实验的开展方案和注意事项,为顺利完成全国高压气体流量计量的比对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建立我国高压气体流量的长效比对机制提供了坚实基础,对于实现我国高压气体流量量值的国内统一和国际互认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促进我国天然气领域的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文/图:李梦娜 祝晓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