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阶段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中国计量院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阶段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a
448
分享

11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为依托单位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简称 “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推动平台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落实,中国计量院在和平里院区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平台阶段工作总结会。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与财务司相关领导、特邀专家以及中国计量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出席会议并致辞。

tt

图:国家平台工作总结会现场

宋淑英强调,值此“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布局之际召开此次会议,对提升我院两平台建设质量和服务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会上,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库的负责人分别做了平台阶段工作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资源建设、质量管理、共享服务、运行保障和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相关领导强调了平台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平台能够主动创新,持续提升计量科技的影响力。平台中心条件处和数据处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平台在运行过程中应注重对国家重大需求和重点产业的支撑作用,注重面向科技创新提供精准服务。

此次会议总结了平台优化调整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和实施方案,为提供高质量的计量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奠定了基础。(文:郑宇、隋志伟 图: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