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11月13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举办了2021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促进我院 2021 届毕业生就业,服务 2021 届毕业生职业发展,提升毕业生职场竞争力。本次讲座由院人力资源部组织,北京化工大学蒲源教授主讲。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部分其他年级研究生及院研修生通过网络分会场收听。

test

图1. 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毕业生自我认知、心理调适、职业规划、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方面展开,蒲源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相关专业知识,并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多年来指导学生就业的经验,对学生们的就业方向确定以及求职技能提升给予中肯建议。

test

图2. 讲座现场

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蒲源老师对相关问题都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让同学们对未来的求职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蒲源老师对同学们的求职简历进行了认真地审阅,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修改建议。

test

图3.回答学生提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彼此的求职经验以及在求职过程中的自身体会。

最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鼓励同学们时刻审视自我,从自己的不足中不断成长,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积极进取,为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此次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是我院首次举办的针对研究生就业指导的课程。今后,我院将陆续举办更多形式的就业指导活动,提升我院研究生职场竞争力,推动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图/文:刘健仪、王宁、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