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智调研督导中国计量院巡视整改和党建工作

秦宜智调研督导中国计量院巡视整改和党建工作

a
933
分享

10月12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正部长级)一行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调研督导中央巡视整改和党建工作。中国计量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方向主持,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作巡视整改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test

秦宜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任。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提出了“四个融入”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抓好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中国计量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按照总局党组、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的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实抓细每一项整改措施,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拓展,推动中国计量院事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秦宜智对中国计量院党委前一阶段推进巡视整改的进展、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贯彻落实好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和张工同志的要求,进一步把巡视整改工作引向深入、抓出实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对党绝对忠诚,抓好巡视整改,对中国计量院来说,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积极应对国际单位制(SI)变革、数字经济、严峻外部环境三大挑战,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中国计量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党建的实际成效,保障和促进计量科研创新,把中国计量院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先进国家计量院。二是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坚决克服“两张皮”现象。巡视整改,既要解决好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提高思想自觉,完善制度规矩,借势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推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深度融合。三是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深化改革,努力为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对照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抓住用好巡视整改契机,在科研管理体制、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总结评估、改进完善,提升管理水平,激发创新活力。四是要把巡视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中国计量院党建实践中提炼的“123456”工作品牌打造好。五是要把巡视整改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为计量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中国计量院党委要建设成为“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讲素养、讲规矩”的领导班子,发挥好表率作用。要规划好人才发展战略,落实好人才激励措施,加强对科研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专业能力培养,着力造就一支“又红又专”的计量工作队伍。

test

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择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靖分别就抓好抓实巡视整改和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提出了工作建议。市场监管总局巡视整改办有关同志一同参加督导调研。(文:王伟、赵慧宇  图:周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