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举办对口援助技术计量技术人才培训班

中国计量院举办对口援助技术计量技术人才培训班

a
514
分享

近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举办了“对口援助技术计量技术人才培训班”。来自同江市检验检测中心、抚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富平县检验检测中心三个单位24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滕俊恒作开班第一课。他详细介绍了计量的作用、中国计量院的历史和现状、国际计量发展趋势和重要科技成果。业务部和专业所的专家针对三个县的计量技术能力和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分别就实验室质量体系、容量密度、温度计量、心脑电图等相关专业知识进行讲解。培训内容从国家计量基准到计量一线使用的器具,理论联系实际,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提问和探讨。

理论课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中国计量院业务大厅并了解业务收发情况,随后深入专业实验室,参观质量实验室的衡器室、酒精检测仪检定和辐射测温等8个实验室。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全消声、半消声实验室、长度基准、时间频率基准等特色实验室,并聆听了多位专家的专业介绍。

培训期间,中国计量院组织富平县的学员到化学所食品安全实验室参观学习,为他们筹备乳制产品检验中心提供技术帮助。此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需求,为今后进一步技术援助与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文:吴昊、苏新雅 图:吴昊)

中国计量院举办对口援助技术计量技术人才培训班中国计量院举办对口援助技术计量技术人才培训班中国计量院举办对口援助技术计量技术人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