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中国计量院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a
1109
分享

8月7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计量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院区隆重举行。中国计量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方向,党委书记、副院长、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段宇宁,副院长吴方迪,全体硕士毕业生,导师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五十余人出席仪式。

test

段宇宁首先宣读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随后,中国计量院院领导为21位硕士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及毕业纪念品,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毕业生蒋依芹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忆了三年来在中国计量院求学路上的苦与甜,表达了对中国计量院的深情眷恋和对师友的诚挚谢意,并表示今后将以一名计量人的身份走向未来的工作岗位,不断开拓创新,书写计量人的精彩。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董莲华对毕业生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叮嘱同学们在日后要常怀感恩之心,发扬计量精神。她表示,中国计量院的大门永远为同学们敞开,要常回家看看。

test

中国计量院2020届21位硕士毕业生分别用简短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国计量院、导师的感激和依依惜别之情,并表示无论未来是否继续从事计量工作,都要将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和计量人精神带到新的工作和学习当中。据了解,这21位毕业生中,有10人将进入清华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11人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启自己的职业新生涯。

test

最后,方向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他鼓励毕业生不断超越自我,争做时代先锋,牢记“四个自信”,秉承 “厚德格物、精准报国”的计量核心价值观,面对全球创新的大发展、大变革,以开放合作的信念,知行合一的思想智慧,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文:周祎宁、刘雪菲 图:高超前、霍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