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与中国地震局地球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中国计量院与中国地震局地球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a
381
分享

7月20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称“中国计量院”)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在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举行了重力计量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计量院党委书记段宇宁、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代所长丁志峰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test

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希望双方能够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依托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北京白家疃地球科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双方的技术实力和科技资源,推进国产重力测量仪器的自主研发以及在地震行业的先行先试,推进重力领域国家标准和国家计量技术文件的制定,推进首都圈重力测量仪器标定场的建设等工作。同时,双方同意加强在重力计量、高精度区域重力网测定技术、流动重力台站观测和方法研究等领域的科技合作,在“十四五”期间,为“中国测震站网”和“中国地球物理站网(地壳形变、重力、地磁)”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test

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相关人员参观了中国计量院重力、时频以及质谱仪等实验室。(文:胡若,图:黄德顺、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