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召开“十四五”重点方向评议和2021年储备项目评审会

中国计量院召开“十四五”重点方向评议和2021年储备项目评审会

a
634
分享

近日,为推动计量科技事业发展,科学合理地布局“十四五”重点方向,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计量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科技周暨院“十四五”重点方向评议和2021年储备项目评审会。
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思考未来计量科技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民生和经济,为建设质量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指出中国计量院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自2018年起便着手调研“十四五”计量科技需求,2019年启动了院“十四五”计量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此次,应结合疫情影响和国内外动态及时完善重点方向、凝练重点任务。

会上,中国计量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中国计量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编制情况,各专业所(中心)汇报了“十四五”学科发展方向、重点任务和2021年储备项目,与会专家进行了评议,为今后持续完善“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中国计量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在总结中肯定了各专业所(中心)的精心谋划和认真准备,鼓励科研人员抓住单位制变革的新机遇,不断满足“十四五”重点产业发展对计量科技的新需求。(文/图:杨一凡、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