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新建3项计量标准装置

中国计量院新建3项计量标准装置

a
624
分享

日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申请建立的3项计量标准装置通过全国计量标准考核委组织的专家的现场考核,并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批准。

2019年10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整了计量器具强制管理的目录,并加快完成了一批强制管理计量器具相关规程规范的制修订工作。2020年春节过后,中国计量院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技术攻关,设立建标申报快速通道,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呼吸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检定装置、多参数监护仪检定装置、接触式压平眼压计检定装置等3项计量标准的建标材料申报及现场考核工作。在国内首次建立的这3项计量标准装置,保障了新版强制管理计量器具目录的顺利实施,同时也为国内其他技术机构建立相同的计量标准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目前中国计量院共建立和维护国家计量基准133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74项,国家有证标准物质1758项。2019年共完成3万余台套强制检定、型式评价等法制计量任务。(文:缪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