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为国外计量院及院IAB专家寄送抗疫口罩

中国计量院为国外计量院及院IAB专家寄送抗疫口罩

a
255
分享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在我国爆发。多个国家计量院和国际计量组织的负责人和专家给中国计量院发来温馨的问候。  

四月初,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我国防疫物资的生产和供应能力迅速提升。而此时欧美国家则正处于疫情快速扩散、防疫物资极度匮乏的困难时期,意大利、英国、德国等国家计量院急需口罩来保护员工的生命健康。

了解到这一情况,中国计量院迅速与相关国家计量院以及长期以来给予支持的IAB专家们取得联系,根据他们的需求采购了一万五千多只口罩,分别寄给意大利国家计量研究院(INRIM)、英国国家物理实验所(NPL)和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 (PTB)3个国家计量院,以及德、英、法、意、美、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的若干名专家。尤其是寄送给INRIM、NPL和PTB的口罩,过程相当坎坷崎岖。几经调整物流方案,最终三批物资历经波折于六月初悉数到达目的地。恰逢欧洲国家正在大力推行保持社交距离及强制佩戴口罩的政策,相信这批口罩将会有力支持3个机构的复工复产。

收到口罩后,各位IAB专家和3个国家计量院均对中国计量院表示由衷的感谢。前国际计量委员会(CIPM)主席巴瑞·英格利斯(Barry Inglis)博士第一时间致信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每次佩戴口罩时,我都忍不住想骄傲地标注上‘来自于中国计量院’(Courtesy of NIM)”。前NPL院长布莱恩·鲍舍(Brian R Bowsher) 博士则慷慨地将部分口罩送给邻居和迫切需要的朋友们,令人动容。

感谢信


 

PTB法制和国际计量处处长皮特·乌比格(Peter Ulbig)博士表示,在无情肆虐的疫情之下,万里之外PTB的伙伴们戴上了中国计量院及时寄送的抗疫口罩,不需言传,也意会了两院风雨同舟、悠远且深厚的友谊。NPL副院长卡马尔·侯赛因(Kamal HOSSAIN)和意大利INRIM董事会成员维托·弗尼科拉(Vito C. Fernicola)教授也发来了感情真挚的感激信。

PTB感谢信


 

疫情虽然阻隔了人们面对面的交流,却未能影响全球计量人抗击疫情的戮力齐心。寄出的虽只是小小的口罩,但饱含着中国计量人对全球同行的关怀和支持。虽然远隔万里,疫情阻隔,但计量这座桥梁始终连接着彼此的友谊。科研成果互通、邮件往来关切、防疫物资寄送……计量互助合作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也为将来的协同合作打下了坚实的情感基础。同时,国际计量合作也将会在疫情期间溯流而上,计量人将为积极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做出重要的贡献!(文:高蔚、严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