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待录取考生体检、政审与调档工作的通知

2020年待录取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有关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规定,考生须进行体检、办理政审与调档手续,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体检按照《北京市2020年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下载专区板块下载)所列全部项目进行,待录取考生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机构需给出结论意见,加盖体检机构公章。7月5日前将原件邮寄至人力资源部。  

2.政审按照《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审查表》(下载专区板块下载)所列项目进行;应届生政审单位为考生所在院校党委,往届生政审单位由工作单位党组织或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审核。7月5日前将原件邮寄至人力资源部。  

3.应届生将调档函交至毕业院校就业部门,毕业后将档案邮寄至我院研人力资源部;往届生凭调档函在档案所在单位调取档案,7月5日前将档案邮寄至人力资源部。  
二、注意事项

1. 为避免遗失个人材料,以上材料请采用EMS邮寄,档案材料亦可机要投递。邮寄信息: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八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新楼608室,刘老师,64524284。机要地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转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部。

2. 体检、政审考核或档案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将取消待录取资格,并将档案退还原单位。

3.待录取考生,报教育部录检,录检通过的考生经教育部批准后正式录取。

4.正式录取考生,预计在7月中下旬通过EMS寄发录取通知书。

5.待录取考生的党团关系、户口等毕业转接手续,等待下一步通知办理。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部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