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表与磁共振成像研究项目

智能电表与磁共振成像研究项目

a
320
分享

欧洲计量创新与研究计划(EMPIR)启动了“静电电表电磁干扰”项目,致力于研发测试智能电表用电量准确性的方法,用于解决快速瞬态电流相关电干扰下电表出现错误的问题。

通过对实际电干扰进行高精度测量,项目组建造了一个新的测试台,以评估相似条件下电表的性能。为解决计费纠纷,将根据现场检查来确定如何设计抗干扰电表,同时研发新的诊断算法用于识别瞬态电流类型。研究人员希望该项目成果最终能够支持欧洲和国际标准,确保消费者对智能电表的使用信心。

1

图:家用智能能源表

另一个在研EMPIR项目是帮助实现更客观疾病诊断的定量磁共振成像(MRI)分析。

MRI是一种常用的医学扫描技术。在欧洲,每年进行MRI扫描超过3000万次。标准MRI结果大多具有定性,限制了其客观性和可比性。

因此,EMPIR启动了“物理生物标记基于定量磁共振成像”项目,评估新型和辅助型电特性断层扫描成像和磁共振指纹打印技术,研发定量MRI分析以实现更客观的疾病诊断。这些算法将首先用模仿人体组织特性的模体进行测试,然后应用于真实临床数据。

(译:车薇娜 / 图:EURAMET)

1

图:磁共振成像扫描

 

原文源自欧洲计量组织(EURAMET),版权归EURAMET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