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承担 NQI专项项目2020年实施推进会顺利召开

中国计量院承担 NQI专项项目2020年实施推进会顺利召开

a
1088
分享

日前,为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简称“NQI专项”)项目实施,贯彻落实重点专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要求,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计量院”)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在京组织召开了牵头承担的NQI专项项目2020年实施推进会。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财务司相关领导,以及来自NQI专项等重点专项的37个项目和218个课题相关负责人、项目秘书、财务助理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计量院承担 NQI专项项目2020年实施推进会顺利召开

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肯定了此次会议对于推进项目实施和绩效评价工作的必要性,并就强化责任主体担当、注重标志性成果产出、及早部署绩效评价等提出要求。随后,中国计量院相关部门介绍了NQI专项项目年度实施工作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总体要求、NQI专项项目经费检查情况和经费执行注意事项,并对项目实施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

截至目前,中国计量院牵头承担的NQI专项项目和课题实施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自2020年起将陆续实施期满。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力推进了NQI专项项目的实施,明确了绩效评价各阶段工作的具体要求,为保障NQI专项总体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文:陈军 图:卜天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