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具帮助医院进行N95口罩消毒

新工具帮助医院进行N95口罩消毒

a
454
分享
NIST开发新工具帮助医院进行N95口罩消毒

图:放在汽化过氧化氢(VHP)净化隔离室内的N95口罩

为应对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美国各地很多医院都将N95口罩放在特殊房间中、或装有汽化过氧化氢(VHP)消毒剂的容器中进行消毒。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研发了一项新工具能够帮助医院确定使用哪些房间更适合对N95口罩进行消毒,这种工具能够根据口罩的数量,挑选出表面反应少且通风慢的房间,使VHP浓度保持最佳状态。

VHP系统被用来对感染严重病人使用后的隔离室进行消毒,同样也可以用于对口罩进行消毒。对于医院而言,需要根据不同房间的条件例如大小,气流和表面材料,来选择和配置N95口罩消毒房间,因为这些条件因素会影响VHP浓度,使得口罩无法获得有效消毒剂量。实验表明,VHP更容易沉积在某些表面上,例如瓷砖地板房间比铺地毯的房间吸收的VHP要少得多。

通过在电子模板中输入房间大小,材料和通风有关的重要参数,用户可以估算出VHP实际能够沉积到口罩上的剂量。这能够帮助医院等机构在选择和调整口罩消毒室时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译:车薇娜 / 图:NIST)

 

原文源自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官网,版权归NIST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