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准的流量测量支撑更安全的药物使用

更精准的流量测量支撑更安全的药物使用

a
361
分享
重症监护室中的输液设备

图:重症监护室中的输液设备

随着全球人口持续增长以及对医疗保健需求发生根本性变化,世界各地的医疗服务不得不应对巨大压力,医疗系统正在不断努力增强其急症和重症监护能力,并以最安全有效的方式治疗高危患者。

对于糖尿病患者,新生儿,麻醉患者以及重症监护室患者,需要低流速输液才能保证安全使用关键药物。这些患者通常需要在几小时内连续使用高剂量药物,因此,将药物输入患者体内时必须以低于毫升每小时的速率。

欧洲计量研究计划(EMRP)的研究项目能够准确校准整个输液系统并评估整体给药装置的性能。项目不仅开发了可最大程度减少剂量误差的测量工具,还提高了医院药物输注系统所需超低流速的可溯源性。重要的是,项目研发出的设备能够对医院的仪器仪表进行常规现场校准,从而增强医护人员为重症患者提供拯救生命药物的信心。

(译:车薇娜 / 图:EURAMET网站)

 

原文来自欧洲计量组织(EURAMET)官网,版权归EURAMET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