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采取多阶段措施应对新冠疫情

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采取多阶段措施应对新冠疫情

a
642
分享

受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正在竭尽全力保护其工作人员免受感染,并最大程度地抑制病毒的传播。同时,PTB仍将继续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服务。为此,PTB采取了多阶段措施,PTB的危机管理团队有权决定在什么阶段以及什么时间实施这些措施。

在疫情期间,这套措施包括跟正常运行状态不同的三种状态:“灵活状态”(类似交通信号灯中的黄色),“受限状态”(橙色)和“紧急状态”(红色)。目前,PTB的不伦瑞克院区被设置为“灵活状态”,而柏林院区则被设置为“受限状态”。该措施将持续有效至2020年4月18日。

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新冠疫情

以下是对三种状态的详细描述:

  • “灵活状态”旨在保持PTB在自然灾害,疫情等情况下的服务和研究。根据给定情况的性质和程度,灵活的操作状态可以采取不同的形式。
  • “受限状态”旨在保持PTB在自然灾害,疫情等情况下的受限服务和研究。这意味着只能有限地执行某些正常操作的任务,而一些任务受疫情限制,则根本无法开展。根据不伦瑞克和柏林所在州的规定,“受限状态”可以采用不同形式。 
  • “紧急状态”旨在保持PTB在自然灾害,疫情等情况下,基本运行被关闭,必须确保现场安全和消防服务。紧急状态能最大程度地减少或消除对设备,建筑物和自然环境造成的损坏。

在过去的几周,PTB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来应对疫情,几乎所有的聚集性活动和员工出差任务都被取消。不伦瑞克和柏林院区的现场工作人员必须遵守严格的卫生和行为规定,其他大多数工作人员在家办公。尽管如此,PTB仍将尽一切努力确保继续开展重要测量任务。

PTB院长Joachim Ullrich强调:“作为一个社会和政府机构,PTB面临着巨大挑战。为了应对挑战,这一系列措施使我们能够密切关注每个员工的福祉以及整个机构的运转。”

在疫情出现之前的正常状态下,通常有1500名员工在不伦瑞克院区进行现场工作。目前,“灵活状态”下有500至600名员工在此工作,而在“受限状态”和“紧急状态”下,员工数量将分别减少至200和40。

(译:车薇娜 / 图:PTB网站)

 

原文源自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官网,版权归PTB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