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国计量院全力做好计量文献服务,助力科研攻坚

战“疫”∣中国计量院全力做好计量文献服务,助力科研攻坚

a
342
分享

2月3日起,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对文献信息服务的应急需求,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全力做好计量文献服务,助力科研攻坚。

面对科学与新冠病毒的竞赛,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迅速响应,紧急组织专家遴选专题文献资源。作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的九家成员单位之一、国家级计量信息资源保障与服务机构,中国计量院文献馆同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各项工作。

抗疫

2月3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官方网站(www.nstl.gov.cn)上发布“新型肺炎应急文献信息专栏”,面向全国科研人员免费提供在线文献检索、信息浏览及原文传递等服务。读者可通过中国计量院文献馆官网的链接直接进入此网站,在“新型肺炎应急文献信息专栏”版块及时获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监测动态、科技报告和病原研究等相关信息。

“新型肺炎应急文献信息专栏”专题数据库包含冠状病毒研究相关外文科技文献约350万篇。专栏及时跟踪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20余家政府机构网站公布的防控指南,以及《科学》、《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等30余种权威期刊的最新研究成果。专栏内容丰富,遴选了包括SARS、MERS等呼吸道传染病在内的国内外相关文献,还专门收集了目前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国际最新研究成果。

疫情期间,计量文献馆持续提供每日不间断科技文献网络原文传递服务,保证科研工作者、计量检定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等能够及时获取国际计量科技文献,助力科研攻坚。(图/文: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