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师生到中国计量院参观学习

清华大学师生到中国计量院参观学习

a
1195
分享

10月16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迎来了清华大学机械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车辆学院3个学院、7个专业100余名师生参观学习。中国计量院专业所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tt

清华大学师生先后参观了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时间频率、大长度、玻尔兹曼常数测量、大扭矩、太阳光伏实验室,并积极与科研人员互动交流。

tt

中国计量院研究员杨平作为清华学长,以《聊聊计量这些事儿》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中国计量院概况、计量的前世今生、SI单位变革的意义及计量对未来世界的影响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计量院总体情况,并向清华学子发出诚挚邀请。

中国计量院研究员林延东等相关专业所代表分别介绍了各所的基本情况、科研情况及专业方向。

清华大学副教授林琳涵作为师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直观感受到计量的魅力,而且了解了计量在保障国家安全、服务国计民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师生大开眼界,希望以后可以有更深度的合作交流。

tt

中国计量院和清华大学在博士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此次来参观的清华学子所学专业也与中国计量院研究方向紧密相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清华学子在心中埋下计量的种子,激发对计量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今后投身到国家的计量事业中来。(文:刘雪菲  图:黄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