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NCMI)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2008年成立、国家认监委授权开展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和检验检测工作的国家级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检验检测产品涉及几何量、热学、力学、声学、电磁学、光学、无线电、电离辐射量、时间和频率、化学、医学、生物量、材料、软件产品及信息安全等各学科领域的计量器具。

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NCMI)依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设立的非独立法人单位,相关法律责任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承担。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已建立的旨在保证检定、校准和检验检测公正性和有效性的质量管理体系,适用于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NCMI)资质证明:

资质认定证书(CMA):170021112919

资质认定授权证书(CAL):(2017)国认监认字(362)号

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CNAS L0502NIM

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NCMI)拥有和平里院区和昌平院区两个院区,现有工作人员608名,其中管理人员29名,检测人员530名,实验室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其中实验场地5.2万平方米,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933台(套)。

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NCMI)工作范围:

(一)承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器具质量监督检测检验等任务;

(二)承担计量器具高新技术成果鉴定检验检测任务;

(三)开展计量器具周期试验、环境试验、安全试验、常温性能测试以及客户委托产品鉴定、验货服务业务,并出具具有法律效力检验检测报告;

(四)开展计量器具计量评价检验检测工作;

(五)开展计量器具标准符合性验证工作;

(六)开展计量器具新检测技术、检测方法和标准制修订工作;

(七)开展计量器具专用检测设备研发工作;

(八)提供计量器具检测技术、质量管理等培训等技术服务;

(九)承担政府主管部门交办及客户委托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