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激光全息衍射效率测试仪

激光全息衍射效率测试仪

激光全息衍射效率测试仪是测量激光全息产品物理参数-衍射效率、信噪比指标的新一代检测仪器,该设备能够对全息标识、全息包装材料、全息纸(膜)产品中彩虹全息图、点阵全息图、体积反射全息图给出评价产品质量优略的定量分析数据,以满足国家标准对该类产品质量技术指标检测的要求。检测原理及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标准GB/T17000-2009《全息防伪产品通用技术条件》中的相关规定。该仪器具有系统自动校准、衍射光自动扫描、检验结果数据自动处理、输出打印、一次测量多点样品的功能和特点。

该设备于2010年9月通过了专家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自主创新的仪器设备激光全息衍射效率测试仪检测方法科学、检测原理合理,稳定性好,精度高、操作简便,实线了激光全息产品在线自动快速检测,为国内首创。通过我们近两年不断的努力和完善,JQYC-Ⅳ型是将三种(彩虹全息、点阵全息、体积反射全息)不同的全息产品的检测由一套光学测试系统来完成,有效地提高检测效率、节省能源和空间。该设备已投入生产且提供同行业机构使用。

主要技术参数

  1. 入射光波长:532nm、633nm;
  2. 入射光功率稳定性:优于1%;
  3. 样品移动台:Y轴行程:150mm,X轴行程:300mm;
  4. 测量范围:衍射效率:2%-80%,信噪比:(1-500):1

外形尺寸:860mm×700mm×56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