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磁测专家当选IEC/TC68永磁工作组联合召集人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磁测专家当选IEC/TC68永磁工作组联合召集人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先进测量中心主任助理贺建在国际电工委员会磁合金与磁钢技术委员会(IEC/TC68)2022年会上当选为IEC/TC68/WG5永磁材料技术规格和测量方法工作组联合召集人。

2022年11月,国际电工委员会磁合金与磁钢技术委员会(IEC/TC68)年会在日本大阪召开,经由中国国家标准委和日本TC68 国家委员会提名的贺建和Takahiko Iriyama两位专家被共同确定为下一届WG5联合召集人。IEC/TC68/WG5主要负责各种永磁材料技术规格及其测量方法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永磁材料,尤其是稀土永磁材料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无人机、消费电子等领域核心功能材料,目前已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韩国等9个成员国的41位专家参与。按照IEC TC68全体会议的决议,中国计量院专家贺建将侧重主持永磁测量方法相关标准议题,日本专家Takahiko Iriyama将侧重主持永磁材料技术规格相关标准议题。

此次为我国专家首次在IEC/TC68当选工作组召集人,标志着我国在磁性材料领域的国际标准化话语权开始增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促进我国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https://www.iec.ch/dyn/www/f?p=103:14:401814564312567::::FSP_ORG_ID,FSP_LANG_ID:26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