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钢片(带)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简介

硅钢片(带)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简介
硅钢

硅钢片标准样品计量标准装置主要用于测量硅钢片样品在交流励磁下的磁特性参数,主要包括:比总损耗、磁感应强度(磁极化强度)、磁化曲线、磁导率等。适用于硅钢片标准样品、取向硅钢片样品、无取向硅钢片等样品。该装置可测量工频及最高频率为400Hz的下的磁特性参数。

硅钢片标准样品计量标准装置由励磁电源、磁化装置、测量单元、计算机等组成,配有爱泼斯坦方圈和单片磁导计,测量方法符合《JJG 405硅钢片(带)标准样品》、《GB/T 3655-2008用爱泼斯坦方圈测量电工钢片(带)磁性能的方法》、《GB/T 13789-2008用单片测试仪测量电工钢片(带)磁性能的方法》的规定。

硅钢片标准样品计量标准装置作为国家公用社会计量标准(证书号为[1988]国社量标计证字第016号),其测量不确定度为:PsUrel=0.5%k=2),BUrel =0.3%k=2)。其测量参数通过了CNAS认可和CMC能力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