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磁材料交流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简介

软磁材料交流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简介
软磁交流

软磁材料交流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用来测量软磁合金制备的环形样品在频率为10Hz-10MHz范围内的磁参量,主要包括:比总损耗、振幅磁导率、磁化曲线等。该装置还包括阻抗分析仪,用于实现20Hz-110MHz范围内的起始磁导率、复数磁导率的参数的测量以及频谱曲线的扫描。测量温度范围为常温~300℃。

软磁材料交流磁特性测量装置采用的伏安法和功率表法,测量方法符合《JJG493软磁材料磁特性标准样品》和《GB/T 3658-2008 软磁合金交流磁性能环形试样的测量方法》的规定。

软磁材料交流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作为国家公用社会计量标准(证书号为[1988]国社量标计证字第026号),在20Hz-200kHz其测量不确定度不确定度为:PsUrel=1.5%k=2),μaUrel =1.0%k=2)。其测量参数通过了CNAS认可和CMC能力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