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磁材料直流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简介

软磁材料直流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简介
软磁

软磁材料直流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主要用于测量软磁合金环形及棒形样品在直流磁化状态下的磁特性,包括测量样品的基本磁化曲线、磁滞回线,以及由此而定义的特征参量——饱和磁感应强度、剩磁、矫顽力、磁导率等。

软磁材料直流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由磁化设备、磁通计、线圈、电源、计算机等组成,测量方法符合《JJG 407电工纯铁标准样品》、《JJG 354软磁材料标准样品》、《JJG 406弱磁材料标准样品》和《GB/T 3656软磁材料矫顽力的抛移测量方法》、《GB/T 13012软磁材料直流磁性能的测量方法》的规定。

软磁材料直流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作为国家公用社会计量标准(证书号为[1988]国社量标计证字第023号),其测量不确定度为:BsBrHc:Urel=1% (k=2)μm:Urel=1.5%(k=2)μi:Urel=2.5%(k=2)。其测量参数通过了CNAS认可和CMC能力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