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材料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简介

永磁材料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简介
永磁

永磁材料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由计量院磁性测量室自主研制,可根据检定规程和校准规范开展永磁材料标准样品的检定和校准,可根据国内外相关标准技术文件对一般永磁材料样品开展测试、检测和检验工作。永磁材料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主要用于测量各种永磁材料样品在直流磁化状态下的磁特性,包括测量样品的基本磁化曲线、磁滞回线和退磁曲线等,以及由此而定义的特征参量——剩磁、内禀矫顽力、磁感应强度矫顽力、最大磁能积、回复磁导率等。

永磁材料磁特性测量装置由磁化设备、磁通计、特斯拉计、测量线圈、电源、计算机等组成,测量方法符合《JJG 352永磁材料标准样品》和、《GB/T 3217-2013永磁(硬磁)材料磁性试验方法》的规定。

永磁材料磁特性计量标准装置作为国家公用社会计量标准(证书号为国社量标计证字第<024号),其测量不确定度为:Br:Urel=0.3% (k=2);HcBHcJ:Urel=0.5% (k=2);;BH(max):Urel=1.0%(k=2)。其测量参数通过了CNAS认可和能力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