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国内外组织

标准化组织:

基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国内外先进材料标准化相关工作中的认可度与话语权,通过已搭建的国内外交流合作平台,VAMAS-in-China发布的测试方法技术评估报告能够加速国内先进材料测试方法标准化的发展。VAMAS-in-China已经与CSTM/FC00和SAC/TC279/WG5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些国内标准开发组织(Standards Developing Organization, SDO)已经同意根据VAMAS-in-China发布的测试方法技术趋势评估(TTAs),加速标准发布进程。

 

国内合作平台:

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79)

纳米检测技术工作组(SAC/TC279/WG5)

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基础与共性技术领域委员会(CSTM/FC00)

全国新材料与纳米计量技术委员会(MTC29)

 

国际合作平台:

新材料与标准凡尔赛计划(VAMAS)

国际标准化组织-纳米技术委员会(ISO/TC229 & IEC/TC113)

国际化学计量组织(CCQM)

 

计量组织:

通过合作进行比对工作可以有效解决先进材料计量溯源关键问题,保证材料性能测量结果的可比性和准确性,能够提升我国材料产业整体竞争力,消除国际贸易壁垒。

 

国内合作平台:

各省市计量院(所)

 

国际合作平台:

亚太计量组织-材料计量技术工作组(APMP/TC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