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体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联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研制的合成空气中二氧化碳和甲烷温室气体标准物质,日前正式获批为国家一级标准物质。
Image
3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时间频率与重力计量基准)(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4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代表以及开放课题申请人等近20人参加会议。
3月15日,由我国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生物技术 核酸合成第2部分:合成基因片段、基因和基因组的生产和质量控制要求(ISO 20688-2:2024 Biotechnology Nucleic acid synthesis Part 2: Requirements for the production and quality contr
随着量子技术的发展,利用量子特性突破传统测量技术极限的新一代精密测量技术——量子测量开始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