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标准物质研制技术、溯源性及其应用”高级培训班通知

“气体标准物质研制技术、溯源性及其应用”高级培训班通知

随着经济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 ,气体标准物质作为气体成分量值的计量标准 ,广泛用于检测仪器校准、检测技术方法评价、检测人员及实验室能力评价、量值溯源等方面 , 石油化工、环境保护、能源冶金、生产质量控制、安全监测、科学研究和国际贸易等领域发挥着独特的计量规范和质量保证作用,亦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涉及的公平贸易、标准制定、实施验证、民生保障等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标准物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满足国内气体标准物质研制、生产及应用单位的需求 , 动气体标准物质的推广应用 ,实现测量结果的有效溯源和量值统一 ,提升我国气体标准物质的数量和整体质量。为让更多的事企业单位充分掌握气体标准物质的研制技术及专业知识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举办气体标准物质研制技术、溯源性及其应用高级培训班。

培训内容

1、气体标准物质基本概念、溯源性、气体标准物质研制国内发展和国际比对介绍

2JJF1344-2012《气体标准物质研制(生产)通用技术要求》解读及气体标准物质研制报告编写

3、气体标准物质研制技术及研制过程(如:定值、原料分析、配制过程的注意事项等)

4、气体标准物质研制过程中分析方法的建立及确认

5、称量法制各气体标准物质不确定度评定

6、互动答疑

主讲及实训专家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计量技术规范起草人及行业检验校准标准研究与应用知名专家

培训时间与地点

2020129-11日,128日报到。

地点:海口

TODO: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