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质量强国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质量强国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

6月25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和肖亚庆同志在总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计量院、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学习上的讲话。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方向、段宇宁、刘强、滕俊恒、徐英国等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同志主持学习并做重点发言。在发言中,段宇宁同志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可以说,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是迎难而上的奋进号角。我们计量人要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有立足计量科研事业服务国计民生,建设质量强国的担当作为。主题教育全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院党的工作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强调了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注重实效。为确保成效,必须要认清当前形势,必须切实转变作风,必须力戒形式主义、杜绝“走过场”。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总局的部署要求组织好开展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科研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表面文章,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段宇宁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总局党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院上下要掀起主题教育热潮。院党委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做理论学习的先锋表率、做调查研究的先锋表率、做检视问题的先锋表率、做整改落实的先锋表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方向同志重点谈了肖亚庆同志在总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计量院、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学习上的讲话。肖亚庆同志的三点深刻感受,深刻感受到计量院的红色文化非常好,必须坚持传承和发扬;深刻感受到计量院科研事业取得的成绩难能可贵,必须继续保持和发展;计量科研工作对人民、对国家意义重大,不愧为“共和国的宝贝”。四个深刻认识,要深刻认识计量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从哪里来;要深刻认识以什么样的态度去“守初心、担使命”;要深刻认识“守初心、担使命”的方法和途径;要深刻认识“守初心、担使命”要往哪里去,明确计量科研事业的历史使命、工作使命,研究找准下步努力的方向。

方向同志指出,肖亚庆同志的讲话非常平实,充分结合了当前的计量工作实际,对计量科研事业传承红色基因、建设质量强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我们要围绕贯彻肖亚庆局长讲话精神,开展“问初心、问忠心、问恒心,坚定决心”征文暨交流活动。

方向同志强调,计量人的初心是继承红色优秀传统,立足计量科研事业服务国计民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持续深入,计量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战略支撑,所有计量单位全部实现了量子化定义,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重要机遇面前,我们要率先打下良好基础,获得发展先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计量科研工作在改革发展全局中的定位,积极推动改革创新,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实现国家计量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建设质量强国。

院党委其他委员及党群部相关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