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十指导组在市场监管总局 召开联系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现场会

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十指导组在市场监管总局

召开联系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20:12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8月2日,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十指导组在市场监管总局召开联系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现场会。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同志在部分中央部门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就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商务部、知识产权局、药监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杨志今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

 肖亚庆在介绍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在学习教育基础上,以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为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点题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问题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解题调研。二是坚持找准挖深,抓细检视问题。对准焦距找差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五个查找”要求,逐一查找突出问题;主动开门听意见,“翻箱底”“全覆盖”“面对面”,把问题找准找实;把准穴位挖根源,注意“五个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认识根源。三是坚持早改堵漏,抓实整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抓紧改,结合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全面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即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申长雨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知识产权局党组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抓好整改。坚持做到“五个结合”、抓好“五个动作”,动态把握问题清单,做好检视问题的“加减法”,分层分类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药监局突出一个“改”字,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果。通过立即改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立即改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立即改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药监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姜大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主题教育进行到了关键时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以改起来为导向,带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继续深化学习,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剖析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落实重点任务;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突出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要及早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姜大明强调,各单位要迎难而上、有的放矢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改出质量、改出效果,让人民群众看到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世宏、刘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十指导组成员,发展改革委、统计局、粮食局、能源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联系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