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党组走进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走进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a
211
分享

发布日期: 2019-06-26

6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走进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院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总局党组书记、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主持现场学习。

1

总局党组一行先后来到重力基准实验室、时间频率计量实验室、红外遥感载荷定标实验室、化学计量实验室,深入了解计量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计量科研成果应用和转化情况,听取中国计量院不忘创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党和国家事业情况介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建院60年来,经过几代计量科技工作者潜心钻研,不懈努力,新中国计量科技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一大批基础前沿研究项目取得技术突破,有力地服务了国家多领域的产业发展以及三峡工程、航空航天、卫星导航、西气东输和高速铁路等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回顾历史,革命薪火相传,凝聚着新中国计量的红色基因;审视来路,七十载筚路蓝缕,展现了新中国计量的担当。

在现场调研座谈时,肖亚庆指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萌芽于党的瑞金时期,孕育于党的延安时期,诞生于抗美援朝的炮火纷飞,红色基因与科学传统光华永在,历久弥新。中国计量事业的发展得益于坚持党的领导、得益于几代计量先驱们的拼搏奉献、得益于科研工作者的科技创新,要从中国计量院发展史中汲取营养,对照目标,问初心、问忠心、问恒心,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2

肖亚庆强调,计量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撑。时值国际单位制重新定义和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新时期,计量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认真思考我们的职责使命,思考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服务市场监管,提升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现场学习和工作实际,讲感性体验、谈理性思考、话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来到计量基地接受红色教育,更加体会到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艰辛,更加激发团结奋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市场监管总局领导甘霖、田世宏、秦宜智、申长雨、李利、焦红参加现场学习。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计量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来源:2019年6月25日“中国市场监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