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把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 放在“三个新”上

安徽:把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 放在“三个新”上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11月17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主持会议,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韩永生发言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掌握“三个新”的核心要义,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科学把握这一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放在“三个新”上。第一,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准确定位市场监管新使命。做好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准确定位新阶段市场监管新使命。第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新任务。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市场监管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第三,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要把强化消费维权、改善消费环境,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供给与需求两端发力的重要举措。

韩永生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创建。要把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道德关,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力度,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从源头上铲除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要加强法治化、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