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担当作为 ——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担当作为

——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11月30日下午,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新一次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主持会议并进行宣讲,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宣讲中,高伟从“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此前,该局已经开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宣讲和学习。在本次宣讲会上,该局安排的是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伟在宣讲中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1月16日,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对接省市场监管局和全市“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十四五”专项规划。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湖南省常德市市场监管局日前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辉作宣讲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黎明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单位共300余人参加。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董明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等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湖南省委、常德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历史方位,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编制工作;抓紧抓好年底前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