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认真对标对表严格贯彻落实

山西:认真对标对表严格贯彻落实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在大局中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一是要抓好学习贯彻。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更加自觉地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

二是要抓好圆满收官。要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和今年任务的收官工作,对照“十三五”规划和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逐项检点,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三是要抓好规划编制。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加强对全省市场监管基础性问题、战略性问题、实践性问题的研究,在全省“十四五”规划大框架下,科学编制好全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构建起山西省市场监管现代化新格局。

四是要抓好明年开局。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全省2021年转型出雏形,开局之年抓什么、怎么抓,坚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紧贴实际、突出重点,对标一流、改革创新,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全省市场监管的重大政策、重点改革、重要活动,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