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学懂弄通做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南:学懂弄通做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11月17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重大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要加深理解、吸收、转化全会作出的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固理解、加深研究,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省委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系统、全面梳理在市场监管领域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指导市场监管工作,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得到充分体现、得到有效落实,不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研究“十四五”规划,结合各自职能,落实目标要求,拿出高质量、高水平、真管用的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长远发展、有效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