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面践行“六个着力六个当好”

新疆全面践行“六个着力六个当好”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连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先后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并组织全员学习,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收看视频以及“学习强国”和“干部网络学院”线上学习等方式,确保两个重要会议精神融入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新疆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表示,新时期对市场监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现到市场监管工作谋篇布局中,在践行监管为民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

当前,市场监管事业正处于“融合同心、聚力发展”向“固本强基、创新突破”迈进的关键时期。新疆市场监管工作将全面践行“六个着力六个当好”使命职责,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着力防范市场风险,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着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当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着力实施市场综合执法,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着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切美好的蓝图,都是靠实践和实干得来的。“十四五”期间,新疆将利用行政管理、技术支撑、综合执法三大手段,采取“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专项整治”三种方式,持续提升监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质量强区战略实施,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