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2

 

在10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11月5日,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召开总局司局级干部大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所作的说明和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总局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创新作为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环节,立足繁荣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把促进充分竞争作为构建统一开放市场体系的重要手段,立足公平竞争促进国内大循环和双循环;把标准规则国际对接作为促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重点领域,立足制度型开放提高我国经济竞争力;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市场监管首要职责,立足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把推进提升质量作为扩大内需、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着力点,立足我国供给状况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把系统性监管作为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立足我国大市场基本特征提高综合监管效能,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基层实践经验,全力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监管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作出市场监管新贡献。 

总局及有关领导唐军、孙梅君、秦宜智、杨逸铮、焦红出席会议。总局食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司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司局级党员干部以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