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青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日前,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紧密结合实际对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出安排。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编制好青海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在盘点总结和科学评估“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执行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加强对市场监管基础性问题、战略性问题、实践性问题的研究,为“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编制奠定坚实基础。要主动对接、对照总局规划定位,在全省“十四五”规划和全国“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大框架下,科学编制全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以及药品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具体规划,提高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系统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场监管工作抓什么、怎么抓,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紧贴实际、突出重点,对标一流、改革创新,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全省市场监管的重点工作、重点改革、重点任务、重点活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决抓紧抓好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市场监管工作圆满收官、实现“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