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甘肃: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连日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专题辅导会等形式,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4日和17日,该局先后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19日,该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该局提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突出人民群众的鲜明导向上下功夫,在全面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上下功夫,在坚持学用结合、编制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上下功夫,在查漏补缺做好各项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该局要求,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紧扣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和“八件实事”,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积极构建大格局、大融合、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五大目标体系”,全面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对标对表,增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行政许可时间,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要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从近期开始,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将带头深入各分管基层单位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及时进村入户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