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院党委认真学习 贯彻中央和总局重要文件精神——为持续推动计量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计量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 中央和总局重要文件精神

——为持续推动计量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6月16日,计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总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工作有关要求,传达学习《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要求,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精神。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同志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担当才是忠诚,落实方见本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忠诚履职应有的政治品格,是担当作为应有的科学态度。计量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总局工作要求,与职责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落实办理的质量和效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总要求以及《方案》中8个方面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服务科研的理念,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

会议认为,《规定》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六个方面“20个不准”为我们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划出了政治底线、纪律红线,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更细、更高、更严、更实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掌握工作时间之外规范政治言行的各项具体要求。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管理,深入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思想状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做好教育引导、解疑释惑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触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