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部署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17:50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8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总局直属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动员部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8月13日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同时对总局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好总局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作了具体解读,要求各单位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程序要求,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田世宏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将民主生活会整改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对主题教育期间应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集中力量推动解决,逐项落实销账、逐条兑现承诺,改出实际效果、改出明显变化。 

田世宏指出,现在距离主题教育结束还剩半个月时间,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全力以赴,从严从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并从“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合理统筹时间安排、开展主题教育效果评估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相关后续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总局成立了18个督导组,对72个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总局各督导组组长、成员,总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 © 2013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16728-1号 网安备 11010502037012号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525678